鲁中网

鲁中网

市领导到市直文化旅游单位慰问高层次专家人才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9-12-30 16: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1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到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走访慰问市高层次专家人才吕凤琴。与吕凤琴同志和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班子成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吕凤琴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引进、培养艺术专业人才,更好地传承发展五音戏,提出了具体要求。

 

  毕荣青听取了吕凤琴一年来传承五音戏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淄博的发展需要人才,市里高度重视专家人才的培养,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措施》,为专家人才谋事创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吕凤琴是五音戏艺术传承的二级教授,先后获得了梅花奖、文华奖等国家级重要奖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作上兢兢业业,艺术上精益求精,为我市艺术事业特别是五音戏传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毕荣青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及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淄博人才金政37条,为吕凤琴等艺术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工作顺心、生活舒心,让艺术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毕荣青强调,下一步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要持续做好经典剧目的打磨提升工作,在保证经典剧目常规性演出的同时加强新剧目创作,同时还要开展好“戏曲进校园”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希望吕凤琴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艺术工作者,立足岗位,志存高远,胸怀全局,为五音戏事业贡献力量,为全市的文化艺术发展献计献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