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博山(红叶柿岩)首届奇石淄砚文化展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2 14: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日讯(本网记者)1月1日,中国博山(红叶柿岩)首届奇石淄砚文化展在禹王山居成功启动。山东省政协原常委陈传玉,淄博市政协原副主席高峰岭,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世庆,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心明,博山区相关领导、乡伴集团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鲁砚专家石盾以及三百余名奇石淄砚爱好者、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林主持。 

  淄博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奇石、淄砚文化历史悠久,藏石馆有数百家,几乎是家家藏石。本届奇石淄砚文化展,规模大、层次高、参与广,共参展奇石、淄砚300余方。本次活动对促进淄博奇石淄砚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了奇石文化艺术交流,提升了淄博奇石淄砚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奇石艺术、淄砚文化走出淄博,走向全国。  

  今年冬季,配合全省“冬游齐鲁”活动,淄博市策划推出了“齐风冬韵”淄博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通过丰富的产品与活动供给,为淄博市民及游客打造一场能看、能听、能玩、能买的“文旅惠民盛宴”,并送上吃、喝、游、乐、购等一系列文旅项目“惠民大礼包”,倡导文化旅游企业推出全民分享文化旅游的惠民措施,积极引导市民参与文化旅游消费,着力营造浓厚、热烈、祥和、幸福的淄博年俗文化旅游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