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试营业暨相思红豆节启动仪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8 09: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7日讯(本网记者)红豆寄相思,情约三水源。2019年8月7日,在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当天,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试营业暨相思红豆节启动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博山区宣传部长高健,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艳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讲话。他表示,“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的试营业,是博山区不断做足做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文章的又一重要体现,也是全市发展乡村旅游进程中的又一要事、喜事。该项目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集滨水休闲、文化体验、主题度假、亲子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休闲型旅游目的地”为总体目标,坚持改善当地传统的农产品种植结构,同时致力于贫困山区的精准扶贫、民生改善、村庄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市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华丽的一笔。

  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博山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依托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博山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批市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市级重点文旅项目,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环境,规划档次高、设计理念新、文化内涵丰富。今天正式开园纳客,给广大游客又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同时在引领地区产业发展、带动周边脱贫致富、推动文旅之都建设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山东三水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水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有关建设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77对情侣佳人漫步三水源、情定七夕节,分别种下了一株属于自己的红豆杉,在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发出了天长地久的爱情誓言,为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开园试营业增添了浓烈的浪漫气氛。 

  据了解,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五老峪村,鲁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麓山脚下,紧邻236省道,距离中心城区50公里。景区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山、湖、泉、村相互交融。金润公司十年磨一剑,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着力打造水乡竹海、四季常绿、遮天蔽日的壮美景观。公司一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名副其实的“秀色三水源”。景区文化底蕴丰富深厚,山东三大文化母体(齐文化、鲁文化、莒文化)的代表性河流(淄水、沂水、汶水)发源于项目地,三水源由此得名。独特的区位优势,孕育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三水源将地方特有的齐文化、琉璃文化、蹴鞠文化、鲁菜文化、聊斋文化等融入到景点项目中,打造集研学培训,运动休闲,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区。截至目前,环湖景观大道、水上运动中心、半山民宿、户外BBQ、垂钓中心、五彩花田、露天影院、琉璃浮桥栈道、星空帐篷营地等景点已初步建成。下一步,儿童乐园、心之蔓婚礼广场等也将陆续与游客见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