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盛夏赤山真有26度?体验报告是这样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5 09: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5日讯(本网记者)盛夏游赤山,在石岛的清凉海风中,感受荣成的26℃惬意。要来,这里总有很多理由说服自己。赤山在哪里?其实就是一张高铁票的距离。乘着高铁一路横穿山东,将好客山东收纳在相机中。“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当年曹操就是站在类似于赤山浦的地方,看到了海边的山峦,岛礁以及无边的海水,深受感触才写下了《观沧海》,抒写了自己作为一代枭雄心中的豪迈之情。也许《观沧海》不是在赤山写的,但是赤山具备这首诗中的一切意向,且以最秀美的姿态存在着。曹操来没来赤山难以考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圆仁大师,张保皋都在此留下了不朽的事迹。

  据载,唐穆宗四年(824年),距今已近1200年。时新罗(今韩国)人张保皋经盛唐王朝同意,在赤山浦(今荣成石岛湾)建立赤山法华院,因建院时请来诵经的首批僧人属天台宗派,读诵《法华经》,故此院取名为“赤山法华院”。唐开成四年(839年)六月,日本国僧圆仁法师一行由赤山浦(今石岛湾)入唐求法,危难中曾先后3次客居赤山法华院达2年零9个月。在当地官吏及僧侣的关怀支持下,他得以了解当时唐朝的政治、文化、经济、宗教等方面的许多知识,入唐求法得以成行。归国后,圆仁法师念念不忘此次来中国的巨大收获,编著了《入唐求法巡礼行记》一书,书中对赤山法华院作了详细的描写,使赤山法华院名扬海外。这些历史资料在张保皋纪念馆和赤山禅院均可查阅。

  赤山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石岛地区,山因石赤而得名。山海相连,云山相映,这里以“英雄”“禅道”“海韵”“圣境”而著称。世界最大的铜铸神像,中国第一海神像――赤山明神便座落于此。据史载,赤山早在春秋时期就以雄峙黄海之滨,踞守石岛要港,沟通韩日南亚商贾云集汇聚而成为我国北方名山。

  夏游赤山,很多人最关心的还是温度和玩法。用26度,描述荣成和石岛的夏天是完全可以的。而赤山就是感受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真实载体。赤山的下午,十分适合拍写真。真的是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写照。瞻仰赤山明神。赤山明神打坐在山峰之巅,与众不同的形象,慈祥中不失威严,明神留有胡须,长发无发髻,身披披风,双眼微张,俯视人间。飞翔在空中俯瞰赤山景区,有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夜越深,石岛的海滩越富有激情。夜色石岛港,清凉吹海风。嗯,真是26度的清凉世界。夜色垂下,啤酒海鲜大排档嗨起来。啤酒、烤串、烤海鲜,动感的音乐表演,爱心的书法拍卖,这就是赤山的夜色。

  清晨,从赤山大酒店出来到酒店的后的广场就有一条宽阔的海滨步道,沿着步道感受夏日清晨的潮湿。在赤山脚下就是石岛渔港(赤山渔港),这里聚集着大大小小的海洋捕捞船。其中,有远洋捕捞船,据说远洋船一次出海要维持三年。其中,要在一些国家的港口停靠,做补给。可惜,我们获准登船的许可,只能用无人机从高空做一下预览。

  tips:

  1.住宿:赤山大酒店或周边快捷酒店及农家乐,因为山旺季,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

  2.美食:牡蛎、梭子蟹、海参、鲍鱼等石岛海鲜。

  3.交通:荣成有高铁站,乘坐动车可以从济南、淄博、青岛等直接抵达荣成。

  4.更多信息可查询各旅游网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