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大型舞剧《齐风·甫田》巡演即将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11: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10月15日,由淄博市歌剧舞剧院创排的大型舞剧《齐风·甫田》巡演活动将正式启动,该剧将分别在温州、淮安、厦门、重庆、昆明等地演出,并将于11月3日—4日在淄博大剧院演出。

  舞剧《齐风·甫田》以弘扬齐文化为主旨,以春秋时期的齐国为时代背景,以一对恩爱夫妻和儿子聚散离合的生活为主线,通过男子与女子凄美的爱情、父子两代卫国安邦、战争与和平之间的关系,勾勒出当时社会和生活风貌,为观众铺展开了一幅古齐国的恢弘画卷,成为现代人关于战争、和平、家园、文化的反思、关注和体验。

  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剧目,舞剧《齐风·甫田》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终评,登上了国家最高艺术舞台。该剧相继在北京、济南等进行展演,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舞蹈家协会领导及省、市领导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8年9月,舞剧《齐风·甫田》应邀参加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中国舞蹈艺术大展》展出,形成了广泛影响。该剧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祝贺演出剧目奖、第十二届山东省精品工程奖、山东省第六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奖、山东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奖等重要奖项,并作为“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指定剧目在山东剧院演出,为展示淄博文化名城建设,宣传弘扬齐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表彰奖励。

  目前,舞剧《齐风·甫田》已进入剧院开始合成、彩排。为确保巡演活动成功,剧组全体演职员放弃国庆假日休息,斗志高昂、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排练场,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的对舞剧进行复排、加工和提高,为确保舞剧巡演的圆满成功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