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京剧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5 15: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4日讯(本网记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高青少年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9月24日下午,淄博市京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博山实验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淄博市京剧院副院长孟庆标为师生们普及京剧知识,艺术家们为同学们展示了京剧乐队,文武场的作用并现场演奏,荀派花旦演员梅艳带来了京剧《拾玉镯》、青衣演员唐毅婷演唱了《贵妃醉酒》,丑行演员赵国栋为同学们表演念白“报灯名”还与台下的学生们进行互动,邀请他们上台学习一些戏曲的经典动作,丰富的情感体验使大家陶醉其中。艺术家们的演出形象生动,情绪饱满,高潮迭起,赢得现场师生数次的掌声,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