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2019)在临淄开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8 14: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6日讯(本网记者)9月16日,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2019)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教授束鸿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市领导于海田、丛锡钢、毕荣青、盖卫星出席开幕式。

  唐洲雁在致辞中指出,“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秉承稷下学宫的精神,立足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高水平、高成效,取得了广泛的认同和积极的社会效益。今年论坛主题更加注重齐文化社会价值的挖掘与阐发,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平台功能更加凸显,具有更为鲜明的时代特征。下一步,要以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园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国际化齐文化研究中心。

  于海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淄博市坚持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以“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为载体和平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推动齐文化精神内涵和历史价值实现了新的发展。他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境界,把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更好地释放齐文化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打造具有更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名城。

  束鸿俊、刘致福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山东省社科联、淄博市政府主办,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七十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