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俺村那帮寸子迷》在全省非遗传统舞蹈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临淄文旅

2019-06-20 16: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本网记者)为庆祝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推动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舞蹈项目传承发展,全面展示山东省传统舞蹈的独特魅力,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日在临沂市举办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舞蹈大赛。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6个城市3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10支优秀队伍参加总决赛,临淄区文化馆编创的《俺村那帮寸子迷》成功入选。

     《俺村那帮寸子迷》舞蹈形式取材于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踩寸子,舞蹈分为“忆-斗-练-闹”四个部分。舞蹈在编创中提炼并发展了踩寸子中花姐、鼓槌、花棍、老妈妈等角色的动作元素。通过寸子老艺人回忆年轻时扮花姐,众姐妹比小脚的互不服气,到后来大家齐心练寸子,最后老妈妈、鼓槌、花棍都来热热闹闹踩寸子的情景,表现了村民们对踩寸子的无限热爱,以及要将踩寸子这项非遗传统技艺继续传承下去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俺村那帮寸子迷》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为山东省传统舞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临淄区文化馆将根据专家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并努力提高编创水平,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