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结好35载 日本和歌山县旅游访问团做客淄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26 16: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本网记者)为促进我省与和日本歌山县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入境旅游市场不断增长,近日,日本和歌山县国际观光课组织相关旅行社、媒体来我省济南、青岛、淄博、泰安等地踩线考察。

    6月22日,考察团一行来到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陪同考察。在周村知味斋酒店,严旭对日本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观察团介绍了我市文化旅游相关情况,他说今天到访的周村大街、齐文化博物院都是淄博文化旅游的代表项目,希望双方在文化旅游市场进行密切协作,让更多的日本友人多来淄博做客,了解淄博的历史文化,爱上淄博的美食美景。和歌山县国际课副课长冈泽利彦代表访问团表示了感谢,希望两地将来密切协作共同发展,希望更多的山东游客赴和歌山领略日本的温泉之美、森林之美、海洋之美。 

  在周村烧饼博物馆,日本考察团对烧饼的制作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打算带领更多的国人前来品尝和体验;面对周村大街上琳琅满目的丝绸工艺品、陶瓷琉璃艺术品,日本旅行商代表认为这是中国的特色,也是淄博独有的文化旅游产品,他们计划将这些特色文化做进线路在日本广泛推广。

    考察团一行来到临淄齐文化博物馆,他们对齐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打算将来带领更多的日本游客前来学习了解。足球博物馆内陈设的蹴鞠等手工艺品也引起了代表旅行商的关注,并表示下一步的线路开发将会加入这些有趣的艺术品,中国文化将会走入越来越多日本人的生活中。 

    据悉,今年是山东省与和歌山县结缔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我省相关领导曾率团访问和歌山县,出席双方结好35周年纪念大会,希望双方持续巩固深化友谊,加强在医养健康、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和歌山县,地处日本最大的半岛“纪伊半岛”的西南,四季气候温暖、湿润,拥有长约650公里的海岸线、郁郁葱葱的广袤山林,木材资源丰富,有“山海之国”“木材王国”“果树王国”之称。境内观光资源丰富,拥有著名的温泉胜地、雄伟的自然风光、世界文化遗产等众多优质旅游资源;同时还保有丰富的物产资源, 以及日本特色地域文化的各种体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